English

雩山山脉至少生存5只华南虎

2000-03-23 来源:光明日报 郑北鹰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3月21日电记者最近从国家林业局获悉:经认真的科学调查取证,证实在我国以江西省宜黄县鱼牙嶂为中心的雩山山脉,至少生存着5只野生华南虎。

国家林业局与江西省林业厅的专家依据1999年7月4日,江西省一名农民在山上被大型野兽袭击致死的事件,专赴事件发生地进行科学调查研究取证,收集了大量的大型动物足印,并发现大型动物新鲜卧迹一处,并在这个卧迹处捡拾收集到这个大型动物的毛发50余根。这些物证经国家林业局华南虎种群调查项目组的金坤、郑冬二位博士会同俄罗斯的斯德米特里、伊戈等两位著名虎类专家鉴定,确认伤人致死的野兽系一头雌性成年华南虎。另外,依据专家收集到的3只幼虎活动的证据等多种证明材料,有关专家都证实认定在江西省以宜黄县鱼牙嶂为中心的雩山山脉,至少生存着5只野生华南虎,其中成年雌虎1只、雄虎1只、幼虎3只。

据悉,华南虎又名中国虎,是我国现存4个亚种中的一种,属国家一级保护珍稀动物,为世界最濒危的种群。目前,我国野生华南虎可能仅存20至30只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